今天跟阿姊 & 姊朋友共3台車殺到金山
同行的還有米小滷 & 姊友"雷"帶的2隻紅貴賓父子檔
姊主要目的是為了還願還有約大家一起來求財
我也順利求得財寶袋


回程路上因約無人吃晚飯and一直以來關心姊的狀況而引發某些感觸
其實這些小事一直都存在,有時無關痛癢
偶爾被挑起就會思考小憂傷一下
姊說我交的朋友都很挺我也很實際
自己也明白就這幾個好朋友可約
唸書時的同學都已經失聯,慘痛的高中生活、同學也不可能連絡,
有時真的很羨慕像大學生那樣一群好朋友出遊、嗑美食,
感嘆年紀真滴不小啦~~
感謝的是小黑、小何一直陪在我身邊,
矛盾的是有時也無法深入了解他們,
畢竟我也會想貢獻一下朋友情義關於較深層的內心世界
或許社會的框架就這麼現實壓抑人的情緒
但我還是感恩我遇到生命中的這2位真男人

我長期SOHO圈子小,其實自己也挺宅的,
姊說我浪費,浪費的是......才華?時間?
我沒追問,在我的思想裡,生活(或者說生命)不只是工作,
是我自己的信念導致吧!所以從我眼裡看到的阿姊,
屬於社會框架下的產物,比方幾歲就應該在什麼位置、
有什麼成就、等等之類,她自己也感嘆3x歲的人沒房沒車沒存款,
說完就會自個兒長歎一聲"唉~~"
有時覺得這樣的阿姊真的很可愛,同時也聽到她背後的渴望與需求,
那是大家都想要的,心疼的是阿姊付出所有努力追求卻苦無結果,
她急我更急,急的角度不同罷了!
對我而言有時候無關痛癢,因我明白那是她自己的生命與選擇,
過程必須她自己走過,沒有人幫的了,
但說得簡單,當我眼睜睜看著她在社會打滾受傷害或活受罪,
我自己也很痛!我痛的不是那些傷阿受罪的,
而是明明清楚自己的卡點卻一直循環在那個circles突破不了
我們常說看別人都最清楚,一直以來在我體驗中,
簡單說只要擁抱自己擁抱愛以及放下,一切的一切就會撥雲見日,
所謂的一切包括家庭、工作、生涯規劃、生活、渴望、需求等
從心態出發,再套個廣告詞"決定快樂"~
說得簡單,做難,有多少人能做到?
我見過,體驗一個長期戴著假面具、金字塔上崇高地位、皮笑肉不笑的老傢伙
放下的那一刻!~那應該是他這一生當中最輕鬆最自在的時刻,
他噴淚我也噴淚,淚與鼻涕當中擁抱了自己接納所有的愛與痛,
我在他身上學到如何放下,摘下假面具,找回自我,
(他也曾問我:angel~以前的你是怎樣?改變了什麼?我想來想去,其實什麼也沒變,我只是把我原有的再拿回來)
就像回到小時候充滿好奇純真,沒有抗拒沒有框架沒有社會套給你的價值觀,
活的自在表裡如一。

 

 

(ps.阿姊:請體諒我每每口齒不清表達不全,因我深怕觸到你的傷心你的痛,所以絞盡腦汁努力避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致於說出來的話很碎讓你聽無-__-a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請諒解我碎念all the time,cause I love you deeply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小滷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