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,是撿到米滷整整一年,也沒啥好大驚小怪,米格魯早已經是電影熱潮過後棄犬排名Top3

其實這麼說自己很矛盾,因為5年多前因為家人的疏忽,弄丟了我最愛的「小布」

小布 - 39.jpg

 

「小布」跟「撿到米滷」有什麼關係?

 

我大姊常笑著說:真搞不懂你怎麼會喜歡米格魯這種狗?
我OS:恩,對啊~不像紅貴賓討喜、臘腸可愛、拉不拉多、黃金獵犬熱門

 

初見小布,我還不認識什麼米格魯,只是朋友(現在的米滷乾爹-小何)帶我去一家他熟識的獸醫院
裡面的獸醫家裡生了幾隻小狗,小狗一一送養,只剩2隻長得怪怪的、不那麼討喜的小小米格魯
小何抓了一隻給我看問我要不要養,我看了看...心裡還OS:好像長得怪怪的.....
不過也沒得挑,沒想太多,反正小狗嘛~好玩~~於是就抱回家了
取名字也很隨便,因為媽媽叫阿布,所以她就叫小布囉:p

小布小時候
小布 - 01.jpg

 

 

養著養著,越看越可愛,養出了感情也養出了心得,慢慢認識什麼是米格魯
活潑、好動、愛吃、愛玩、愛人疼、誰都能做朋友、加上有點白目....
小布 - 05.jpg

小布 - 07.jpg

小布 - 09.jpg

 

小時候的小布調皮被我揍過幾次,長到1歲多之後她變得穩重
我很幸運!因為很少米格魯那麼乖,很多人都稱讚小布乖又漂亮
我如果在忙她會乖乖自己玩,就算家裡沒人,她就躺沙發睡覺
外出時會跟隨,晚上睡覺會一直舔我的手直到入睡
除了上班時間我們如影隨形,生活中已經成為我的重心,而我也不知不覺好愛好愛她
小布 - 13.jpg

小布 - 14.jpg 

小布 - 14.jpg

小布 - 22.jpg

小布 - 29.jpg

小布 - 20.jpg

小布 - 26.jpg

 

 

一天早上才7點多就被我姊慌張的叫聲叫醒:妹~小布不見了!
姊說她清晨5點多到樓下ATM領錢,帶著小布一起,但領完錢轉過身小布就不見了!
我馬上跳起來,臉都沒洗衝下樓拼命的找!拼命的喊!小布~小布~
本來心想小布也曾經不見過,後來在附近的早餐店找到她,所以這次應該能找的回,
但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可能會出現的地方都找了,就是沒有小布的蹤影...
我開始著急、擔心、流著淚、哽咽的喊~一條街過一條街的找、一家又一家店的問、
從大馬路到每一條街、從街到巷子、巷子裡的巷子......
所有的答案都是-沒有!

傍晚了......並且下起大雷雨.....我的心絞痛.....回到家大哭........

搜尋還是沒有停,接下來能做的、該做的都做了,
po網、通報相關單位並協尋、通知好友幫忙、去各個流浪收容所找、發傳單、拜拜、祈禱....
(感謝小何大力幫忙,還有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與陌生人,謝謝你們!)
我已經忘記找了多久,只記得每找一次就是一次的痛、一次的失望、一次的更擔心害怕,
一直恐懼到我不敢再去面對"沒有"這個答案、再面臨打擊...........我停止了......

 

之後引發的一連串事件,低潮、生病、住院,然後再好轉、再重拾正常生活
過程中我不自覺學習很多,發覺自我、體驗並了解生命價值,學習怎樣活才"活得像個人"
也許上天就是要安排小布來到我的生命,讓她來教我懂得自我的價值,與我跟這個世界的關係
(這裡又要謝謝小何、姊、來醫院看我、關心我的朋友,並原諒我當時的不成熟)

 

收拾起傷心,在心裡留一個重要的位置,把小布所有有形、無形的東西收藏起來
我往前看,帶著小布的愛還有我對她深深的愛與思念。。。。。。

小布 - 29.jpg

一起往前走吧~小布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<後記>

小布於民國92年夏天在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長江路三段之交接口走失,走失時身上沒有掛任何東西

小布檔案:

犬種:米格魯
性別:母
年齡:至今約8歲(民國89年5/6生)
毛色:三色(咖啡、黑、白)
體重:走失時約13kg左右
晶片號碼:127979333A
晶片廠牌:AVID

特徵1:興奮時會小漏尿,平時個性溫和,會坐下、握手、說"進去"就會乖乖進籠子
特徵2:臉上中間的白線只到額頭 ↓

小布 - 34.jpg

 

特徵3:背上2小塊白色像拼圖形狀,呈對角線 ↓
小布 - 33.jpg

小布 - 32.jpg

 

其他照片:

小布 - 35.jpg

 

雖然已走失五年,五年當中會在什麼地方都很難說~
網友們若有"疑似"小布的蹤影,拜託請幫幫忙留個言也好!
能夠知道小布安好,是我最大的心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小滷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