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11年前乘著“鐵達尼號”讓世界驚艷的英國女演員Kate Winslet,沒有選擇好萊塢女星的發展套路,而是嫁給了『美國心、玫瑰情』的導演山姆曼德斯,在家悠閒地相夫教子,以每年一部的速度拍了幾部文藝片。最近,她登上了美國《VANITY FAIR》雜誌的封面,在著名女攝影師安妮·萊博韋茨的鏡頭裏,Kate Winslet 大方地褪去了全身衣衫,像極了《白日美人》中的凱瑟琳·德納芙。

法國情色電影《白日美人》(台灣未發行)

 

一手安排的“革命”和峰回路轉的“朗讀”

    2001年,曼德斯看過Kate Winslet在《愛麗絲的情書》中的表演後就一直想邀她主演自己的舞臺劇。Kate明知道自己絕不可能在滿滿的檔期安排中抽身去舞臺表演,但還是赴了曼德斯的約。“山姆曼德斯來邀約,你總不可能拒絕吧?”她說,他們一起吃了頓飯,愛情便萌芽了,“我不想演他的戲,但絕對想要他的電話號碼。”最後,Kate的好朋友愛瑪·湯普森當了一回紅娘,她張羅了一場燒烤派對,故意安排Kate與曼德斯“偶遇”。2003年,兩人走進婚姻殿堂。婚禮只有四位賓客到場,其中包括Kate與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女兒米婭。

    結婚後,Kate Winslet接片就沒以前那麼勤快了。2007年,Kate看了《真愛旅程》的劇本之後覺得很喜歡,於是向制片方建議:“要是能請山姆曼德斯來導,那就太好了!”一句話,促成了這對夫妻的首次大銀幕合作。把丈夫拉進劇組後,Kate又建議:“不如請Leo來演吧!” Kate Winslet在與Leonardo DiCaprio合作《鐵達尼號》的時候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,多年來他們一直保持聯係。“我之所以跟Leo提起這個劇本,是因為我們多年來經常一起討論有意思的本子。一切進展得都很迅速,他讀了劇本,很喜歡,就接了。我可沒開玩笑,還不到三個月,我們就已經進入片場拍戲了。”《鐵達尼號》中的“傑克”和“蘿絲”再度牽手,這對繼英格麗·褒曼和亨弗利·鮑嘉後最著名的好萊塢銀幕情侶,令《真愛旅程》多了一大賣點。

《真愛旅程》海報


預告片

Revolutionary Road(真愛旅程、革命之路)

Revolutionary Road指的,其實是他們居住的地址,革命之路115號。

 

為了《真愛旅程》,Kate Winslet拒絕了不少誘人的片約,其中包括由《時時刻刻》的導演史蒂文·戴德利為她度身定制的《朗讀者》。後來,這個角色只能找來妮可·基曼扮演,但是基曼的突然懷孕讓這個角色人選再度空缺。恰好這個時候《真愛旅程》已經進入了後期制作階段,兜兜轉轉,這個角色又回到了Kate Winslet手中。

    瞄準第六第七個奧斯卡影後提名

    《真愛旅程》早就定于12月26日上映。而《朗讀者》今年7月才殺青,導演史蒂文·戴德利擔心後期制作來不及,本希望該片在明年上映。然而,該片的制片人哈維·溫斯坦卻堅持要在年內讓該片上映,目的是希望讓該片趕上奧斯卡爭獎季節,迎頭痛擊他的老對手斯科特·魯丁,而魯丁正是《真愛旅程》的制片人。最終,《朗讀者》定于12月12日上映。就這樣,Kate Winslet主演的兩部重頭制作撞了車。

    兩年前,31歲的Kate Winslet走進了“五項奧斯卡提名影后俱樂部”(這個組織的成員還包括奧黛麗·赫本、伊麗莎白·泰勒、蘇珊·薩蘭登、格倫·克洛斯、凱特·布蘭切特)。現在,她的第六甚至第七個奧斯卡影后提名正在向她招手。她在《真愛旅程》和《朗讀者》中的演出都有爭奪奧斯卡獎的實力,今年的奧斯卡影后之爭,沒準就會變成Kate Winslet與Kate Winslet的戰爭。談及此,Kate Winslet自己也有些哭笑不得。“我的運氣怎麼這麼好!居然在一年裏有兩部大片。這種情況很少見,我不會草草了事。我知道,這種機會可能不會再有了,所以會盡我所能有所表現。”她說。


<部份來源:新華網  記者 張悅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小滷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