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Mojito2008 - For God's Sake!! 結紮你的狗吧!

 

   2008_1201Teddybear0005.JPG

剛上完德文課回到家,一邊吃中飯一邊上網,

看到好久沒出聲的didiwu,留了一個Youtube的連結,

還有短短的一句話:請幫你的狗狗結紮

 

沒有心理準備地打開了影片,不到30秒,我的眼淚就不斷湧出,久久無法自己,

尤其最後垃圾車出現時,我已經蒙著頭痛哭,不敢親眼看著這猜得到的結局...

 

狗,無罪之有?

他因為人類而來到這世界

(流浪狗的起源也是因沒結紮的狗被棄養,或主人的疏忽而走失,而在野外又繁洐一代又一代),

卻也因為人類的自私和愚蠢思想而長期受苦受難,

最後還被迫離開這世界

 

請不要再以愚蠢毫無責任感的沙文主義,去強辯為何不幫狗結紮,

尤其若你不能對人發誓,在你的狗一生中絕對不會發生翹家去交配的意外,

也永遠不會走失,導至在野外繁殖一胎又一胎,命運早已被注定是悲劇的後代

 

也請不要再和狗友自行繁殖後代,

在不知其家族遺傳之個性,健康狀況下,生出來的小狗絕對有更高會被棄養或安樂死的機率!

而且不管你是將小狗賣給或是送給別人,

你也不可能追蹤幼犬和他們的下一代,一輩子都不會被棄養或是走失,

想想影片中的任何一隻狗,若是你心愛狗狗的兒子女兒,

那麼,誰是造成他悲慘命運的始作俑者?

真的有必要因為自己的狗太優秀,所以一定要他生出命運未卜的下一代嗎?

 

更請你不要因為跟流行,硬是養了不適合的狗,

沒做足功課就冒然買狗養狗,慘的不是你,而是你的狗

許多寒帶的狗品種,跟本不適合在台灣生活,

因為跟流行而去購買,你只是變相地刺激繁殖場,全力以赴以生出更多可憐的小狗,

不管你或路人覺得再怎麼"Cool~~",

唯一受苦受難,被高溫濕熱煎熬,長年受皮膚病折磨的,是你自己的狗,

而且他一點都不會覺得”Cool~~"!!

 

有愛心,想要有伴,其實為何一定是要用買的,

收容所裏也有很多個性很好的狗,

只是他還沒有機會證明就己經被撲殺了...

 

狗何罪之有,不管你是想養狗,或已經養了狗,都請您三思!

 

 

本文引用自Mojito2008 - For God's Sake!! 結紮你的狗吧!

 


 

 

 

後記:

你還要再花錢買狗/貓嗎?

 

曾經是流浪狗的米小滷,我永遠不會知道她是為什麼被丟棄

也永遠不知道,她被丟棄前,過的是什麼生活

(因為有人看過她肚子說她應該生過小孩)

 

昨晚吃完飯回家路上,看到一個年輕人牽著一隻好小大約2、3個月的米格魯

我問了一個每次問下去都讓我很矛盾的問題:是買的還是.......

我也曾經在"高級的寵物精品店",看到滿籠的小狗小貓,心裡真的很想找老闆理論一番....

 

"人狗真的是互存互惠嗎?"

這句話是我不久前在Mojito2008流連時看到、並讓我省思的一句話.....

 

 

 

原文裡有網友回應:(也說出我的心聲)

這幾天正在和朋友討論台灣的風災,愚昧短視貪婪的人類挖了不該挖的種了不該種的砍了不該砍的,等到大自然反撲時再來怨天地不仁??!!同樣的,想有養寵物的歡樂卻不願付該盡的責任!?

在台灣時曾在家門前發現成窩的小貓,曾在野外發現餓到奄奄一息的小狗,就算在紐西蘭也偶而會聽到有人把剛生的小狗裝入袋中丟到河裡!不管哪個地方哪種人種就是會有這種沒大腦沒血沒淚沒心肝的人渣!人類自命是最高等的生物卻常做出最無知殘酷的舉動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小滷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