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陪我5年的G4掛掉之後,我考慮了很久買下iMac,節苟....才過1個月就給偶又upgrade再上市,

馬上我這5塊大洋掉1塊變舊蘋果(真的像車一樣...落地馬上折舊)

而今天又一個讓我捶心肝的消息.......就是那時跟iMac一起敗下企的wacom,竟也比照辦理onion09.gif 


(以下資料及圖片擷自wacom台灣官網http://www.wacom.com.tw/


不過,非常好用的樣子!onion48.gif

看完這些介紹影片也蠻澎湃的(總不能說興奮,因為我手上新新的wacom馬上被稱之舊款Q_Q)



這次的upgrade官網有詳盡說明,有興趣的捧由就去看看唄~

小女子就與上一代 Intuos3 不同點稍微提幾個重點

最明顯當然是外型

新Intuos4 wacom 外型做了蠻大改變,而且設計更貼心照顧到左撇子(只要整個轉180°就行)

Intuos4-gallery007.jpg

尺寸當然也有分,只是名稱變成Small、Medium、Large、 X-Large 四種規格

Intuos4-gallery009.jpg

看起來更輕薄的敢節!

Intuos4-gallery004.jpg

Intuos4-gallery002.jpg



在數位筆方面,多了 3 個替換彩色環(白色、紅色、灰色)

值得稱許的是筆座終於能收納備用的筆尖,要換筆尖時非常方便!


壓力感應筆是多功能數位筆,能繪圖與當滑鼠使用。
雙側邊開關提供兩個可設定的功能鍵。
壓力感應筆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橡膠筆握、適當的重量與平衡感,
以及絕佳的敏銳筆觸,是最佳的手繪工具。




除了外型,全新感應晶片是特點之一

官網上提到:

全新的感應晶片技術,啟動壓力最低僅 1 公克(預設為 3 公克),遠低於 Intuos3 的 10 公克,讓您以自然輕巧的筆觸進行繪圖工作。

此外我們也提供 2048 階的感壓等級,搭配更為自然的全新壓力曲線(也可以調整),讓數位繪圖板的繪圖效果,更接近傳統的紙筆繪圖。

不管是 Intuos3、Bamboo還是Graphire 系列,效果皆不及全新的 Intuos4 數位繪圖版。←看完這句,只有2個字「X的!」那我新買的Intuos3是怎樣....



再來是旁邊的快速鍵

中間圓形的觸控環 (Touch Ring)  感覺上應該會更方便好用

Intuos4-gallery003.jpg



觸控環 - 在四種功能間切換

我們的軟體夥伴,將旋轉畫布功能加入他們的產品。
我們用觸控環取代Intuos3的觸控列。
並且更進一步將切換鍵置於觸控環中間,給予觸控環4種功能。
縮放畫面、在某些軟體中旋轉畫面、與調整筆刷大小,
或是透明度等。




快速鍵顯示器 - 請勿忘記

我們希望你確實掌握快速鍵的功能設定,所以我們將OLED快速鍵顯示器裝置於 M, L與XL尺寸的Intuos4。
可以在不同應用軟體下各自定義快速鍵(在Wacom數位板內容設定),顯示器會讓您隨時掌握快速鍵功能。
充分利用快速鍵可以減少對電腦鍵盤的依賴,並提昇工作效率。





除了快速鍵不同,延續上一代Intuos3可依個人喜好設定功能,例如改變筆尖觸感、設定數位筆側邊按鍵等

現在還多了個"輻射式選單",有512種組合可能←會不會太多@@

什麼是"輻射式選單"?

輻射式選單 - 8 x 8 x 8

如何將所有的捷徑與指令都納入筆尖的控制之下?
啟動輻射式選單,開啟最多達8項的指令與最多達兩個階層的子目錄,可組成多達512種組合捷徑、指令與功能的方式。







這個功能看似不錯,但如果真的設了那麼多組合能記得住嗎?

我說我啦><" 我現在用上一代的加上iMac的快速鍵,有時還切換到PC,就已經夠我錯亂了....onion41.gif





最後,一直很希望的功能沒有提到,就是"無線"

為什麼wacom不做無線呢?

常常覺得當想要將wacom收起來時有點麻煩,

那麼大一塊又連著一條線...經常跟其他像是外接硬碟或五ㄟ謀ㄟ的線纏在一起

不過我有看到這項說明:"Intuos4 數位繪圖板採用分離式 USB 連結線,易於存放與搬運"

意思就是:

圖片 3.jpg

哈哈!解決了我龜毛的問題(但為何不早做...嗚....onion08.gif  )



差不多就這樣囉!

整體設計我覺得又照顧到更多不同領域的使用者

功能分的更細、筆觸更細膩(相信這點對需要大量手繪者幫助很大)

各路高手有福囉^^沒提到的部份歡迎指教討論

報告完畢onion39.gif




(以上資料及圖片擷自wacom台灣官網http://www.wacom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小滷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